LOULOU

❤我只是乐我而已。❤

Day31. The Moon and Sixpence

今天非常不务正业的把《月亮和六便士》重温了一次   我承认再好看的小说都甚少会认真重读第二次  这次是例外  但依然不可能写出书评之类  我的文字太差 (自己都惨不忍睹) 刚刚合上书本  我会想起一年多前为什么会买这本书  纯粹是因为他的粉紫色封面以及特价 我并没有后悔早早就该买下这本书 因为那时我看不懂 就如我第一次看 读后的感觉是 哇 好佩服斯特里克兰德啊 坚持自己的梦想 面对穷困潦倒依然不放弃 虽然看起来他真的好讨厌 没礼貌 通奸 不念情 那时觉得斯特里克兰德太太好可怜 就这样被抛弃了 但又很佩服她的自生能力(但她认为依赖才是值得骄傲 )看到最后我依然没看出作者想表达的是人有多面性。

今天第二次合上书本 最后斯特里克兰德儿子罗伯特的引用圣经里“上帝的磨盘转的很慢,但是却磨得很细”想了很久 每个人都曾有梦想 也许现在依然在追求 但是孜孜不倦的努力的有多少呢 不知道  因为梦想有可能需要牺牲很多人性的东西 在追求的过程中 有可能需要不断放下 常人也许觉得你是神经病 但是一旦陷入 别人的想法都不过如此。

虽然书的主角是查理斯没错 但是没有“我”受托去巴黎 没有遇见略瑟夫 略瑟夫没有看过查理斯的画 查理斯病了没有把他引狼入室 勃朗什没有和他通奸 查理斯没有去塔西提 没有得麻风病 也许那震撼库特拉斯医生的旷世奇作就不会以这样一个形式出现了(尽管爱塔把屋子烧了)

每个人的追求在别人眼里有可能是月亮有可能是便士 与之相反的人通常无法理解彼此。

略瑟夫原谅勃朗什和查理斯通奸 还要颠屁颠屁照顾病重的查理斯 他有慧眼 自己的画作却很蹩脚

勃朗什有无忧的生活却因为心灵被牵动 跟了给不了她幸福的人走了

斯特里克兰德太太喜好文学 经常请作家到家里进餐 周旋在不同的文学人士里头充当一个调剂气氛的角色

斯特里克兰德有本分的证券经纪不做 却去寻他所谓的梦想 咕噜一下丢下老婆孩子 去了巴黎过着穷日子 画画儿

月亮是什么 六便士又是什么

也许当你追求到你的六便士 它便是你的月亮

 

 

 

   
© LOULO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