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LOU

❤我只是乐我而已。❤

我不是不知道怎麽拒絕你,而是不知道怎麽接受你。

有时候一句话改变的就是一辈子。

La fábrica de UP:

前些時間在微博上寫了一段小小的回憶。

“突然想起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我在追一個我很喜歡的女生,有天她發張她跟她表妹的照片給我,跟我說她這張顯得臉好大,結果我就看完以後順著她意思回應她:「真的很大耶~」然後…她嫁給別人了。”  

想起來其實還蠻好笑的。她確實結婚生女兒了,當時她女兒出生的時候我真的是感動死了,感覺就好像是自己的女兒出生似的。

不過真的讓我想寫這篇日誌是因爲關於她拒絕我的那段回憶。

我喜歡她2年了,但是我一直沒機會跟她告白,因爲我喜歡她的時候離她太遙遠,好不容易生活在同一個城市,那一年我卻在讀該死的高三。好不容易高中畢業,上了中大,結果竟然在珠海校區,離她又遠了。結果我還是忍不住跟她告白了,她回應我,"你是開玩笑的吧",當時我心都碎了。現在想起來,當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應該默默離場比較好。當時心臟就強到不行。

而接下來她對我的話,我直到最近才反應過來是什麽意思。

我問她,“妳是不是不知道怎麽拒絕我?”

她回答我,“我不是不知道怎麽拒絕你,而是不知道怎麽接受你。”

當時膚淺的我一直認爲只是換個說辭來婉拒我,但現在看來,其實不是,裏面意義很重。

 

結果是一樣的,但是內容卻完全不同。

 

當一個人想要拒絕一個人的時候,是根本不需要任何說辭的。但是,一個人要去接受另一個人的時候,是需要看到那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說服力】,那股【說服力】才是讓一個人可以去接受另一個人的動力。就算自己明明是喜歡對方,但是卻沒辦法接受對方,這種情况我相信在當今社會不算少了,但常常告白方卻根本沒意識到自己的【說服力】到底有多麽欠佳。

時隔六年,我依然沒有足够的【說服力】,只能再繼續忍耐,讓自己變得非常有力。只可惜時間不等人。人生就是充滿著無奈。

   
© LOULOU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